夏目家的猫

[五夏] 被迫重生后成了挚友的学生但我只想躺平1

#看完咒术回战动画最后一集的一些脑洞。

#边看的时候边想如果夏油死后重生,和虎子他们一届一起上学拔除咒灵,会是什么样的场景。新生长了一张和死去挚友九成像的脸,性格也像,还会百年难得一见的咒灵操术。wtw老师会是什么表情。我好想看。

#共二十九章已完结。不过如果有同类重生文我还是想看,拜托推给我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 

野蔷薇:“怎么?”

伏黑惠:“五条老师叫我们过去。”

野蔷薇:“为什么?”

伏黑惠:“好像有任务。——还是机密的。”

野蔷薇:“不是刚解决完一个吗。

悠仁:“没事啦,既然五条老师说是机密,那肯定很重要。”

野蔷薇:“他经常说吧。”

伏黑惠:“三天二头说。”

三人:“算了,走吧——”

 

“啪——”眼前的少女按下了电脑暂停键,画面停在了虎杖三人迎着日光朝气蓬勃的样子。

 

“哎呀,这就结束了吗?”夏油(不是脑花)抱着不知从哪找出来的十三香小龙虾味薯片,正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

他确实死了,悟最后的一击精准利落,疼痛也很短暂。说实话,这是比预料之中要好的结果-能够死在悟的手上。

 

之后便失去了意识。本来还想着会不会变成幽灵或下地狱,但一醒来便在这个古色古香的中国式建筑里,面前是笑意盈盈的黑发少女。身份未知,立场不明,日语很烂,告诉他其实他们都是由一个名为芥见下下的猴子创造出的漫画《咒术回战》里的角色。并倾情推荐他看一下第一季的动画。

 

挺好看的。他就着薯片可乐一口气追了24集。

 

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,那么后辈中还真的出现了不少有趣的人呢。悟还是一如既往每天元气满满,和学生们也相处地相当融洽。

 

不过那个正用着自己身体的不明混蛋很令人不爽就是了。

 

“夏油君,接受度意外地良好呢。” 面前的少女端过二杯红茶,和他相对而坐。窗外绿竹树影,隐约有潺潺水声。令他不由回想起了高专那三年的时光。而说起高专,悟——

 

他不自觉勾起嘴角。有一点开心地想着:悟也稍微变得可靠一点了——有了坚定向前的道路,也有了围绕在身边的伙伴。将来一定会很幸福吧。

 

“嗯,那个,不好意思,擅自请你来我们这里做客。很不幸,不久之后的涉谷事变里发了太多刀。面前的人简单地把后续的情节讲了讲。喝了口茶继续补充道:“ 这直接导致我界的怨念过多,二次元情绪结界不稳,我希望夏油先生能与我们合作,对剧情作出合理的改变以达成HE。”

 “当然,为表诚意,我们会给予您一次重生的机会。”

 

“我拒绝。”夏油杰不假思索开口。

 

“咦?为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讨厌猴子。”他顿了顿,狐狸眼眉眼弯弯:“现在对那群咒术师也没什么好感。你们让我去,是想拯救世界呢,还是毁灭世界呢?”

 

“是吗”面前之人像是意料之中,挥手给他看了一段影象。

 

——是美美子和菜菜子。她们很聪明,一早就看出顶着他皮囊的那个不过是冒牌货。可是,这二个孩子居然为了他跑去找两面宿傩谈判。最终年纪轻轻就丧失了好好生活的无限可能性。

 

——两面宿傩,不可原谅。

 

“夏油君,你的那些家人们呢? 她们在世人和咒术师眼里都是十恶不赦的诅咒师,她们的生命和幸福在你看来也无关紧要,随时可以舍弃吗?”

 

镜头一转,是东京地铁地下五层的五条悟。

“肉体跟咒力,所有通过六眼得知的情报都表明——你确实是夏油杰。”五条悟分析,眉尖蹙起,怒声道,“但是,我的灵魂却否定眼前看到的!你究竟是谁!”

 

“夏油君,说起来,五条悟这样的能力,原本他们是没机会进行封印的。是因为你,是因为在那短短的一秒内,他无可控制地被拖入你们的三年回忆中。”

 

耳边是轻柔的叹息。

 

“夏油君,有这些牵挂思念存在,你其实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与解脱。”


评论(33)

热度(3920)

  1. 共3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