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家的猫

【五夏】一觉醒来发现有五个男友要养(下)


简介:高专夏油杰暗恋自己的挚友五条悟。无奈对方是个擀面棍,感情方面简直一窍不通。此时手机商店给他推荐了一款男友定制游戏,正当他捏了五位男友,买起装备衣服,快快乐乐玩着养成时,三天后,他们纷纷出现在自己公寓门口……


特邀嘉宾有:
悟喵
家主悟
教师悟
教祖悟
侦探悟


1v1,轻喜剧,很狗血很ooc没什么逻辑。

上篇在这里 

中篇在这里 




把五位“悟”们的衣食住行安排妥当后,夏油杰感觉精疲力尽,身体被掏空。结束了忙碌的一天,他匆匆泡了个澡,躺下准备睡觉。

事情就是从这时开始变得不对劲起来。

迷迷糊糊快睡着时,门口传来“咚”重物落地的声音。他打个哈欠翻身继续睡,没在意。「可能是悟喵晚上出来活动,随它闹吧,反正这个家也没什么贵重物品。」接着客厅里又传来细微争吵声,什么“你们一三六,我们二四五,周末一起”,“不行…”之类听不懂的话。

「还让不让我睡觉了…」正犹豫着要不要起来,和“悟”们谈谈他们的作息问题,下一刻,黑暗中有人掀开左边被子躺进来,揽住他的腰,与此同时右边某人挽住胳膊,把头往他胸口埋。头顶靠着团毛绒绒的物体,轻轻舔吻着他脸颊和脖颈。

夏油杰:“!!!”

他几乎立刻清醒过来。但奇怪的是,自己全身上下,一根指头都动不了。

「好家伙,咒术居然被运用到这种地方。」在心里暗骂的夏油杰就这样被紧紧熊抱了一晚。又热又困偏偏还睡不着。就这样,顶着一肚子起床气,他叫来四人一猫,召开紧急家庭会议。

“说吧,昨晚是谁?”夏油杰冷冷开口。

四人一猫面面相觑,眼神飘移,面色薄红。

真以为我没办法吗。夏油杰在心底暗笑一声,顺手拎起悟喵,抱到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轻抚对方后背,半诱哄半威胁道:“昨晚悟酱在吧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招出其他同谋,不然你今日份甜品没了。”



悟喵笑嘻嘻提起爪子,把在场四人指认了个遍。

夏油杰:“……敢情大家都在啊。”

教师悟最先装哭卖惨:“杰,你听我解释,这是因为我得了血管神经间歇性头痛静脉曲张引发的腔静脉闭塞,时不时浑身发冷,夜晚需要抱着温暖的东西才能入睡……”

“哦,是吗。” 夏油杰把悟喵丢给他。“那你抱着它吧。保证比我暖和。”

大猫迅速跳开,双方都在彼此眼中都看出了嫌弃。

侦探悟摆手:“我经常做噩梦,是真的,不抱着未婚妻实在很没有安全感。”

夏油杰担忧地看了他一眼。

家主悟面不改色:“我和自己夫人睡在一起不是天经地义之事吗?越界的是你们。早知如此当初就该–”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愤愤一甩袖子,默然不语了。

夏油杰面露难色:“这个…这个可能有待商榷。不…我很确定我肯定不是你口中那位‘夫人’。” 他根本没玩过这段,莫非结婚是这条线之后要出的剧情?

教祖悟言简意赅:“我苦夏。”

……



所谓法不责众,更何况每个“悟”看起来都有自己的理由。当然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,夏油杰对着五张如此可爱帅气的脸,根本无法说出任何责怪的话来。最后只能努力每个“教育”一顿,告诫他们要安安份份待在自己房间睡觉。

结果当然是没有用。

锁卧室门,换锁,搬衣柜拦门,通通没有用。每晚总有人定时爬上他的床。

后来他终于发现原因。这几位的瞬间移动玩地比喝水还要自然。



五条悟最近感到非常苦恼。

他的挚友兼暗恋对象夏油杰,已经连续一周顶着黑眼圈来上课了。

上课时五条悟偷偷观察,发现杰总是显得心神不宁,十分困倦的样子,夜蛾叫他回答问题叫了三次才反应过来。午餐也吃不下几口。下午五条悟去学校贩卖机买饮料,杰在长椅上等他,等他买好饮料回来,发现对方已经靠着长椅睡着了。

五条悟:“……?!”

他再也无法视若无睹,决定陪杰翘掉整个下午的课(反正这也没什么),等对方睡醒后忍不住问他:“杰,最近还好吗,感觉你瘦了好多,是凉面吃多了不舒服吗?”

夏油杰仰头望天,长叹一声:“没事,苦猫罢了。”

五条悟:“???喵?”



第二天高层派人来传达关于星浆体的任务,夏油杰犹犹豫豫,五条悟果断say no。

他指着夏油杰眼下十分醒目的黑眼圈和他最近课堂小测70分的试卷,对二个老头开始摆烂:“你们看看杰最近状态,他是可以去执行这么重要任务的状态吗?事情搞砸了天元大人会哭吧……”

“也行。那么五条君这边…” 被无礼惯了的老头强忍怒气,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“我这边也不行,我还要照顾杰呢。这才是老子的优先项。”五条悟揽着暗恋对象肩膀,停止玩笑神色一凛:“快滚,最近不要来打扰老子,否则真把你们全宰了。”



夏油杰本想开口补救。虽然他家有五“猫”,夜夜熬他。但若是为大义,也不是不能克服。但此时,他突然想起昨晚家中一件小事。这件事让他意识到,就算是为咒术界,他也绝不能离家太久,因此这任务不去也罢。

事情是这样的。昨晚晚餐时分,邻居阿姨来敲门,送上四枚自制黑樱桃蛋糕。夏油杰不爱甜食,但邻居之间互送礼物,是要是拒绝会显得很没有人情味。

那么,问题来了。四枚蛋糕,五个“悟”,要怎么办呢?

悟喵用尾巴把蛋糕团住,蓝眼睛脉脉凝视着他。多日相处猫语十级的夏油杰点头:“你是说全部都给你吃就解决了对吧?”

教师悟急了:“这只蠢猫就不要吃了,猫吃甜食牙齿会掉光哦~”

悟喵一爪子挠上他的脸,被无下限挡开。

侦探悟推了推墨镜:“要不我们来玩牌,谁先输谁就不吃。”

家主悟冷漠道:“何必这么麻烦,杀掉你们之中一个不是刚刚好。”

教祖悟的手已经摸上腰间咒具:“哈哈哈,全部杀掉岂不是更好。”

屋内紧张气氛一触即发。他们全部转过身来望着他,像是在等他做什么决定。夏油杰简直惊呆了。「没有必要吧,这只是普通的蛋糕而已啊。」刚开始他以为他们几个在开玩笑,但渐渐感觉出不对来,每个“悟”脸色看上去都很严肃,甚至有点…悲伤?

“算了,你们等我一会。” 夏油杰扶额。

他微笑敲开隔壁阿姨家门,忍受脚趾扣出三室一厅的尴尬,厚着脸皮多要了一块蛋糕。



事情是解决了。但夏油杰感到有点不安。

“悟”们实在太强。六眼,无下限咒术,空间移动,深不可测的咒力,他们四个全都拥有。就连悟喵也明显不是看上去那般人畜无害的普通猫咪。要是团结一致也就罢了,可他们五个关系实在堪忧。

担忧有二,一则他不在或是没调解好,五只打起来会发生什么?那他不成咒术界千古罪人了吗?二则,要是他们五个和真正的悟遇上怎么办?夏油杰捂脸。不是他不相信挚友的实力,但他现在真的觉得,现在的悟可能…也许…肯定打不过他们。



数着日渐掉落的头发,觉得这样下去都没有丸子头可扎,终于忍无可忍的夏油杰对四人一猫下了最后通牒。

“我想大家都知道,这里是我家。” 他平静说道。

众“悟”点头。

“我想大家也知道,我今年才15岁。” 言外之意是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长高。

众“悟”表示了解。

“所以”,夏油杰沉痛开口,他到底无法把他们赶出家门,毕竟他到现在还觉得,他是害得“悟”们流落异时空的罪魁祸首。

“以后再有人晚上爬床,我就…我就搬出去住。”



TBC


对不起米娜桑我又被打脸了,三篇了我还是写不完,这个系列还会再有一篇,明后天放上来~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50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